当前位置:首页 > 英国园林> 世界园林

布伦海姆宫

日期:2014-02-0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布伦海姆宫,也称为丘吉尔庄园。被誉为英国最美丽的风景,距离英国牛津仅仅有8英里,占地有2100英亩,它已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。布伦海姆宫是因为它的显赫背景而闻名于世。

这座庄园,是安妮女王为了表彰和嘉奖温斯顿·丘吉尔的祖上马尔伯勒公爵一世赢得了1704年的“布伦海姆之战”的伟大胜利之后而赐予的。这座宫殿的建造工程非常艰辛,修建工作从1764年至1774年花了整整十年时间才完成。该宫殿在修建期间,国库赞助240,000英镑,家族又花费60,000英镑。英王乔治三世曾盛赞它“简直无与伦比”。

经历了300 年的家族兴衰,这里看上去一片祥和。宫殿主要大厅内珍藏了大量中国康熙年间的手绘瓷器,那些美丽的颜色和图案,简直让我觉得惊心动魄。西侧的各主要起居室内的墙壁上,也都用壁画和挂毯记录了公爵的骁勇善战和公爵夫人的美丽容颜。大厅高67 英尺,天花板上的壁画描述的是布拉姆战役栩栩如生的场景。最重要的长廊是接待外国元首和贵宾的地方,长55 米,有大量设计繁复的细节和无数装桢精美的藏书。

 

 

丘吉尔的父亲是家族中的第三个儿子,而丘吉尔本人也是作为非长房子孙偶然降生于布莱海姆宫,因此并不能继承和世袭这个庄园。但就是这个后来当了英国首相并为全世界人们所知的丘吉尔,为这个庄园增添了荣耀和相当的知名度。1874年11月30日丘吉尔诞生在这里,1908年8月11日丘吉尔在宫殿的狄安娜神庙向未婚妻求婚,晚年又与妻子一起回到布伦海姆宫来安享晚年。可惜的是宫殿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,所以没有留下影像资料。

布兰姆宫有占地2100 亩的庄园,踏着青草柔软的湖边散步道,可以饱览庄园的迷人风光。湖水四周都是自然生长的林木,可以看到雉鸡和水鸭在悠闲地散步。如果怕迷路,你还可以搭乘古典风格的小火车,从东门口坐到薰衣草园,在那里还有个灌木搭建的迷宫。西侧的花园则是典型的皇家园林,喷泉、石人和修剪整齐的灌木,是另外一番风格。



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 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  IFLA   中国建筑学会  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 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  中国园林
主办: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