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古树名木> 园林植物

慈利县古树名木达899株 古树群5处

日期:2015-12-23  来源:张家界新闻网  作者:艾伟 尹文祥

 

  近日,笔者从慈利县绿委办获悉,全县古树名木普查建档工作圆满完成,该县古树名木的家底全面摸清。

   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,是自然界的璀璨明珠,具有重要的科学、文化、经济价值,被称为“绿色文物”和“活化石”。从今年7月份开始,慈利县绿委办精心组织、制定方案、严格质量,历时6个月,耗资50余万元,出动技术力量1000多人次,踏遍了全县每个角落,全面摸清了古树名木的基本数据。调查数据显示,全县共有古树名木899株,古树群5处,隶属295674种,仅500年以上的古树就达56, 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一级保护树种36株,二级保护树种 251株,分布在全县31个乡镇、1个国有林场。此次普查后建立健全了全县古树名木数据库和监管平台,古树名木拥有了详实的“身份档案”,并重新制作了保护标志牌。

    该县通过对古树名木普查建档、挂牌保护,准确掌握了古树名木资源现状,为强化保护管理,科学施策提供了依据,对丰富森林文化建设内容,全面推进“国家森林城市”创建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    



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 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  IFLA   中国建筑学会  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 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  中国园林
主办: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