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活动介绍> 风景园林月

2015中国“风景园林月”活动介绍

日期:2015-04-29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一、指导思想

风景园林服务于人类及其所栖息的生态环境,在保护和营造高品质的空间景观环境,减少城镇空气和噪音污染,修复和改善被破坏的生态环境,协调人与自然关系,维护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,抵御自然灾害,继承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。“风景园林月”活动旨在宣传风景园林的社会作用和核心价值,普及风景园林专业知识,让社会公众更多的走进风景园林、认识风景园林,保护风景园林,为拥有青山绿水和更多的蓝天,营建和谐生活,各尽其力,做出贡献。

二、活动主题

“风景园林在身边”

三、活动时间

20154月至5月。

四、活动组织构架

发起单位:中国风景园林学会

协办单位(拟):北京市植物园、北方工业大学、北京园林学会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、浙江农林大学等。

媒体支持:中国建设报、《城乡建设》、《中国园林》、《风景园林》、《人文园林》等。

五、科普宣传重点

1、风景园林的社会价值,对改善百姓生活的作用。

2、风景园林在保护生态环境、减少城市污染,营造高品质生活空间,保障公众健康中的作用。

3、风景园林相关学科知识。

六、主要活动

中国风景园林学将会结合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,主要包括:风景园林月系列学术科普报告会、“风景园林走近百姓身边”活动、优秀风景园林项目展览(网络平台)、风景园林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展示等(详见附件)。

请学会各专业委员会、分会,各地风景园林学(协)会和相关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本届“风景园林月”活动,结合自身实际情况,举办相应的科普和宣传活动。

欢迎将活动计划和总结资料发送至我会。联系电子邮箱:chsla@vip.sina.com

 七、其他

    作为学会科普活动能力建设的一部分,学会拟逐步建立自己的科普专家库和科普工作自愿者库。本次风景园林月期间,将向在近年科普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的专家和自愿者,颁发相应证书。学会也将积极推动自身科普基地建设,在条件成熟时,依托相关单位,建立一批风景园林科普基地。


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 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  IFLA   中国建筑学会  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 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  中国园林
主办: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