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园林工程> 园林百科

园林工程养护做到的准备工作

日期:2015-07-16  来源:互联网  作者:

    为了高标准、高质量、有条不紊地完成本工程,我方做好了细致的施工准备工作计划。

    (一)、思想准备

    针对本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和地理位置的特殊性,我们将严格遵守对社会、业主的“承诺制”:就是不层层转包,不高估冒算,不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向社会,不留工程尾巴,不影响市民和周围居民生活。一流的工期,一流的质量,一流的管理,一流的场容,一流的服务,一流的队伍。选派技术精湛,管理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和管理人员,科学合理精心组织,且让这一理念深入每一个施工人员的思想,发扬我们“敢打善战,团结奋进,以质取胜”的精神,在确保工程一次性合格的前提下,按期交付业主投入使用。

    (二)、资金准备

    我公司已准备好足够的工程备用金,以确保工程能顺利进行。

    (三)、技术准备

    1、现场踏勘与调查:熟悉、了解现场的实际情况。

    2、熟悉和审查施工图纸(了解设计意图与工程概况)在施工前,我方首先对施工图纸进行自审,研究熟悉设计图纸的详细内容,以便确认现场状况,特别注意特殊施工说明书的内容、养护方法、工期以及所确认的施工界限。

    3)、制订施工进度计划表,用于控制施工进度和调度工人及材料。

    4)、开工前实地勘察,了解施工现场环境、交通、运输及施工人员食宿等情况。

    5)、施工前对土壤进行化学分析,对不合格土壤采取相应措施消毒,施肥和客土等完善土壤理化性质。

    3、组织高技术队伍

    组织以我公司项目经理为首的技术班子,并安排有丰富施工经验的技术人员进驻现场,同时配备熟练技术工,共同承建本工程。在进场前,向整个施工队伍进行施工组织设计、工程计划和技术交底,并认真做好工人上岗前的技术培训工作。

    4、编制施工组织设计

    根据本工程的规模、特点及建设单位要求,编制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科学、合理地指导工程施工全过程。

    (五)、机械设备材料准备

    进场前需准备好洒水设备、修剪设备、安全施工设备、养护设备,具体设备名称、规格、数量见主要施工机械表。对于本单位缺少且需用的施工机具,根据需要量计划,将通过相应租赁单位进行租赁。进场后,对中、小型机具将按进场计划分批进场,设专人对其维修保养,并使所有进场设备均处于最佳的运转状态。

    (六)、劳动力准备

    安排足够的劳动力,合理统筹安排。公司将派遣施工经验丰富的施工队进驻施工现场分组进行施工,做到“责任到人”,“统筹兼管”。



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 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  IFLA   中国建筑学会  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 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  中国园林
主办: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-1